Cynthia

约翰格雷和波西,这才是红白玫瑰的剧情!

1890年初,王尔德以当时的男朋友约翰格雷为原型创作《道林格雷的画像》,并在一份美国杂志开始连载。连载后引起了整个维多利亚时代的震惊!王尔德遭到了各界人士的批判和抨击,他们认为这本书是不道德的颓废文学,娘娘腔式的产物。

王尔德为此坚持辩解道林格雷是无罪的,这本书就是道德废弃论!

舆论界一片哗然,并开始进一步的要求这本书下架。

一直到1890年底,王尔德开始说:没错,你们没看出来吗?这本书就是在讲道德,它从头到尾都在道德批判,道林格雷就是被批判的对象。

之后,王尔德在道林格雷里加入同性恋露骨描写,但是又意味深长地移除了它们。

1891年4月,王尔德出版《道林格雷的画像》成书,进一步引起全民注意。

1891年6月,波西通过《道林格雷的画像》主动想与王尔德见面联系,两人初次见面。王尔德开始倒追波西。

1891年7月,王尔德送了波西一本《道林格雷的画像》普及版,里面新增附录介绍。

1892年5月,王尔德与波西正式交往,王尔德与约翰格雷彻底分手。

1892年6月,王尔德给福尔摩斯的作者柯南道尔写信:我不知道为什么他们认为道林格雷是反道德,这明明就是一本道德的书。

1893年,王尔德写给一位朋友的信中说:道林格雷是我幻想的一个人物,他在现实中不存在。道林格雷是我想成为的那类人,或许在别的时代。

1895年,法庭将《道林格雷的画像》呈上来作为王尔德同性丑闻案的证据。(王尔德:你们能看出啥来啊?)

1897年,王尔德在狱中写下《自深深处》,其中提到:

“当然你我所有的交往,我看不光是命中注定,而且是在劫难逃:劫数从来是急急难逃,因为她疾步所向的,是血光之地。”

“在我的格言警句中,有这么一句话“正是泥足使金身变得宝贵”。我当时想的就是你。”(出自《道林格雷》)

“你是我平生里的敌人,从来没有谁有过像这样的敌人。”

“在《道林格雷的画像》第一章,“选择敌人的时候慎之又慎””

“那预示就成了具象了。”


很多人认为道林格雷的原型是波西,然而实际上王尔德是在写成道林格雷之后才遇到的波西。当初王尔德定的原型是当时的男友约翰格雷,约翰格雷人称“道林格雷”。王尔德曾经将约翰格雷看作道林格雷,却没有想到真正的道林格雷是波西。


这是个玄幻故事!


另:波西后来的老婆之前喜欢约翰格雷,后来碰到波西不顾家人反对私奔,厉害了。


约翰格雷用了一种花招,他将自己成为小说里的典范,让大家觉得他就是道林格雷本人。他与王尔德的书信都是落款“道林”。约翰格雷是诗人,文学家,相貌姣好(侧脸有点像王尔德),一致得到大家好评。虽然论相貌,约翰格雷比波西稍微差那么一点,但论才华,约翰格雷比波西略胜一筹(可是王尔德喜欢那种稚气未脱,喜怒无常的孩子气,这一点只有波西从头到尾一直到晚年都有)。顺便一提,大众一致的审美其实是波西的大哥弗朗西斯子爵那样帅的,波西过于美得妖艳了。

所以说,王尔德其实并不是光看脸,他与约翰格雷的这段关系彻底破裂的原因就在约翰格雷并不是道林格雷,他模仿的再像也不是他。王尔德与波西在一起后,约翰格雷一度想自杀。然而他碰到了自己的真爱,一个土豪,男的。最后他不想结婚祸害别人,就自己当了神父,研究文学神学,虽然都扑街了但有真爱养着他,他和真爱于同年死了,整体来说还是挺幸福的。

评论(5)

热度(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