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ynthia

翻译部分波西1940年传记

      经历了几天的痛苦折磨和脑膜炎对王尔德的伤害,他死了。我在苏格兰打猎时,收到罗伯特·罗斯(即罗比)的来信,说他病了,但没什么大不了的。罗斯,恐怕是故意误导我,我在另一本书解释过原因,他不想让我在奥斯卡死前再见他一次。如果我早就知道他病得有多么严重,我会立刻冲到他身边去。我从来没有想过他会死(他只有46岁)我以为他至少还能多活20年。我给他寄了一张小支票,罗斯,难以置信地,记录奥斯卡收到我的信时哭了。几天后,一封电报宣布了他的死讯,我立即赶到巴黎,但我再也没有见到他最后一面,因为我到达时他已经入殓了。

他在死前几小时被一位热情的教士接待入了天主教。在他美丽的圣日曼教堂的葬礼上,我作为首席哀悼者,跟随他的灵车来到巴洛内克斯公墓的坟墓。——《奥斯卡王尔德:一个总结》

评论(1)

热度(15)